醉归.

浮生若梦

我心不假(完结)


     “如果这样能让你忘记痛苦,忘记病带给你的折磨,能让你舒服,我一点也不介意这么做……”

 李白抚摸着身下人红晕的脸庞,那缕墨绿挑染贴在附着薄汗的额头上,他闭着眼,但并没有睡去,仿佛是不敢面对发生过的现实。

   “怀英,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我只知道如果你一直这样下去,会死的……”

   他不说话,闭着眼。

   李白见他不理睬自顾自说下去:“你为什么就是不信我,你可以次次向我确定的,我会一直在,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我爱你,真的,我爱任何样子的你,热情、开朗亦或失落、悲伤,只要是你,我都爱,爱得要死……

   灯被关上,房间顿时陷入漆黑寂静,只有窗外洁白的月光衬着床上相互依偎着的二人。

  

  “其实,那天晚上,我是想从这儿跳下去的……但是,因为你,我克制了我的疯狂,我用酒麻痹自己,直到发现手连拿东西的力气都没有了,我才放心下来。”这样就不会寻死了,他心里暗暗道,嗤笑着自己的懦弱。李白心底一怔,月光刚好折射到他的眼睛,如在夜里发光的蓝宝石般透亮。

   “所以,我承认,我在掩饰我对你的情感。”

     对我的,情感?像我对你一样吗?

     你也爱我?是吗?

    “因为……和我,或许比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来的麻烦,你为什么不……”李白用手指抵住了他的唇,阻止他乱语下去,把狄仁杰搂的更紧了。

    “你爱我吗?狄仁杰。”

     李白感受到他身体的颤动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是爱吗?或许自己不爱李白,只是要人陪,驱散心中的恐惧,不安,狂躁。

     房间又陷入沉默

    狄仁杰不说话,把头埋进被子里。

    你为什么要爱我呢,李白?我是不能接受如此耀眼温暖的爱。

    你的每一句关心,每天的照顾,每次包容我,每句的爱,都像让我触摸到炙热的太阳,滚烫的温度使我惊惶地缩回手。

    我怕,我是胆小鬼,我连感到幸福都怕

    我个是胆小鬼

   ……

    一切恰似从这天后恢复了正常

   狄仁杰的状态似乎在恢复,不再沉默或情绪激动,李白的话他也是立马能回上,少有的微笑终于有时浮现在那张俊美的脸上。

   两人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。令人慵懒的午后,他们时常一起坐在客厅看着电影,狄仁杰也总是禁不住困意,眼睛使劲睁开又渐渐合上,最后总是困到打瞌睡,陷入李白的怀抱中,温暖的胸膛彼此贴近,李白眼底闪过柔情,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。

   (八)

    “怀英,看!”李白蹦跳着进门,手里攥着两张小票,不断晃着。狄仁杰的视线从书上移开,见他这么开心便问: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游乐园的入场券!我可好不容易抢到的,再迟点都没有了。”李白转了转眼珠,带着些许忸怩开口:“我想和你一起去……那儿的摩天轮可高了,能看到这个城市大半夜景呢,不去就可惜了。”李白干巴巴地望着狄仁杰,像是在征求他意见,眼睛可怜巴巴地眨了眨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哈哈哈,可以啊,什么时候?”狄仁杰合上书,半眯着眼勾唇微笑。

    “啊…哦,就明天,你和我…去?”李白一时欣喜,支吾半天,手胡乱地抓着头发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十分有耐心回答着,李白像是坠入名为温柔的幻境,他傻乎乎地笑着,语气略带得意:“那好,明天下午见。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游乐场,充满欢乐与激情的娱乐场所,让人们痛快的游玩,愉悦心情。

   园中挤满人群,使人生出想放肆玩乐之感。

  日落却是宁静的,空气中充满晚风的清凉,拂去燥热,所有人群的喧嚣,烦躁像是都被风吹走,只剩宁静。

     “呐。”眼前突然多出一瓶水,李白晃了晃水瓶示意狄仁杰。

     他接过,李白同他一起坐在长椅上,夕阳洒在游乐园中,每一个游艺设施,每一处建筑,金碧辉煌,生出无限温馨舒适。

     “开心吗?”李白咔嚓一声开启可乐罐,往嘴里灌。

      狄仁杰点点头

     狄仁杰喜欢的项目,他们都玩了一遍。

     “我第一次来这种地方。”狄仁杰眼里映着夕阳的光芒,望着远处嘻闹的人群,自己有天也能融入这样的生活,也会向往这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不孤独的感觉

      “那以后你想来,我就带你来。”李白一只手搭在靠椅上,头微微旁侧,对狄仁杰抛了个眉眼。

       狄仁杰浅笑,温声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夜幕降临,灯火黄昏,也终迎来令人最是激动的时刻,人们聚集在一起,等待结束美好一天的盛大烟花。狄仁杰和李白也在人群中,周围人声鼎沸,李白摇了摇狄仁杰,在兴奋的说些什么,但终是被人声淹没,听不真切。建筑的大显示屏上开始倒计时,人们也齐声附和着: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!”

       砰

       砰砰砰

       一道道绚丽的烟火划过空中,绽放各种颜色,光彩夺目,使人眼前一亮。狄仁杰被美景吸引目光,一发接着一发,绽于空中的绚烂,使人应接不暇。李白看着他那一脸沉溺陶醉,目不转睛地注视面前的人,眉眼柔和。

      “你比烟花更美。”

      狄仁杰又听到动静,侧过头问他说了什么,李白眼光微闪,笑着摇了摇头,扣紧与他相握的手,美其名曰怕让他走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,你更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坐上了那座游乐园最大的设施——摩天轮。

       登上摩天轮,那兴奋、刺激的感觉全都烟消云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它很慢,与这快节奏的生活大庭相径。

       它不急不慢地进行着

       在空中划过完美的弧线,半个城市的景色恰似能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“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!”

       “景色,真的很美……”狄仁杰望着窗外的灯火辉煌,眼底饱含柔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来没能认真感受过世界,也没想象中那么糟

       “如你一般。”李白用手指勾过他的脸,脉脉含情,半眯的眼像狐狸般邪魅。 

       狄仁杰耳根泛红,他用手移开李白的手,侧过头,面颊升温。

       摩天轮上升到了最高处,一切风光一览无余。

       气氛越来越强烈暧昧,再不做点什么,太负这良辰美景。

       “怀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不断靠近狄仁杰,唇与唇的距离渐渐缩小,温热的气息洒在狄仁杰脸上,狄仁杰想往后缩发现根本没有多余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身形顿住,眼闪秋波,炙热的目光像是能穿过人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躲……我,想亲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狄仁杰脸早就红透,手还挡在李白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每次都能这么直白,每次向自己表达爱意,但自己总是在逃避,从未认可与接受,怕结局会变糟。贪恋,渴盼却又怯懦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接受会怎么样

        满盘皆输?大获全胜?

        要赌一次吗?

        再糟,就是又不要我了

        失败,就当摔个跟头吧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狄仁杰没再退后,抵在李白胸口的手放下,眼中染上别样的情绪,他身体向前倾,逐渐靠近李白,厢内只剩两人的呼吸声。

   狄仁杰吻上了他

   第一次,主动的亲吻

  李白瞳孔骤然一缩,如清波荡漾。

  他回应着狄仁杰,轻柔小心。

  ……

  “你… 不许反悔。”狄仁杰松开他,面颊因情欲染上红色。

  李白被他摸不着头脑的话弄得歪了歪头,表示不解。

  “反悔什么?”

  “陪…着我……”狄仁杰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,眼底锁住一片阴影。

  耳畔的呼吸声越来越灼热,李白凑到了他耳边,那磁性的声音带着些许愉悦。

  “好。”

  平静的湖面被人抛下石子泛起蘩漪,灰暗的森林终被人踏足带来色彩,长草遍布的平原被风吹动,沙沙作响,似掠过心上的一道风,吹得人心神不宁。

   留住他,我会是自私吗

   内心早就压制不住渴望,如同一只关在笼子里饥肠辘辘的野兽,疯狂咆哮。

   没等狄仁杰回应,李白又吻上他,烟花的盛放伴着二人的缠绵缱绻,浓厚的氛围令人留恋,丝毫不想停止。

    “我承诺的,赴刀山火海又有何妨。”

(九)

   “怀英,到了。”李白停下车,通过后视镜往后座望着那人的容颜。

   “嗯,我走了。”狄仁杰打了招呼准备下车。

   “别太累了,傍晚我就来接你。”李白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他,笑如春风和煦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狄仁杰没回头,要是对上那双清眸,自己又会愣神。

     前几个星期李白带狄仁杰去医院检查,还是李白不断的软磨硬泡,不然狄仁杰还是犟着不去,不去检查身体状况怎么样,药还不知道能不能停。

 

     “医生说,他情况好了很多,现在算是稳定期,要是一直保持就可以适当停药了。”微风通过开着的车窗灌进车内,吹起李白零碎的短发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那可太好了,兄弟他能成这样你费了不少功夫吧?”车载蓝牙连接着手机的来电,电话另一头是李白的朋友——韩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主要是怀英自己调整的好,我只是起客观作用。”李白握在方向盘上的手指轻轻敲打着,心情愉悦。

 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,像是思考什么,随即又道:“你… 真打算跟那个人过一辈子?放着这城市的美女小姐姐不要?你找个对象还不容易?有钱有颜还有学历。”韩信不解地撇撇嘴,音调也不自觉地拉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重言,我又不是图他什么。你说的没错要找对象容易,那也得看合不合适吧,就像我喜欢怀英一样,我只是想看他开心,让他吃饱穿暖,再也不去想他以前的事情,他开心我就开心,他悲伤我情绪也低落。如果换成别人就不行,那种感觉,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什么时候爱上怀英的呢,早已记得不真切,或许是一次次地对视,互相的关心问候,一次次地并肩而行,又或许是第一次见到他时,那双如明月般温柔纯洁的眼眸,看一眼便永远忘不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,李大文学家,你开心最重要,我就祝你和你那位百年好合喽?到时候成了,可别忘了请我吃喜糖。”韩信一脸坏笑,调侃着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一定,哈哈,有空哥请你吃饭,挂了啊。”李白脸上笑意还未散去,哼着小曲,加大了油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总监您签下这个协议。”……“总监您看看这个项目……。”“总监您看看这份文件……。”……“好好,放这儿吧我一会儿就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狄仁杰疲惫的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,数不胜数的工作堆成了山一般高,加班加点都忙不完,还好只是请了两三个月的假,要是半年自己恐怕是被要累死,天又近寒冬,进进出出的员工把办公室的暖气带走不少,屋内都变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狄仁杰停下了忙碌的动作,把文件放到一边,一看时间又到下班的点了,他轻触了桌上一下午没碰过的手机,屏幕亮了起来,锁屏是自己和李白那天在游乐园的合照,衬着摩天轮的背景,两人都笑得很开心,狄仁杰被工作麻木的眼神终于放柔不少,想着李白现在在干什么?学校繁琐的学业弄完了吗?等会儿下班要去楼下的小吃店给他最爱的芥末虾球吧,李白两天没吃又开始惦记了……想着想着外面就响起了下班提示铃声,狄仁杰思绪也被拉回,他看一眼桌上成叠的文件,终是举了白旗,索性摆烂,明天再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他现在很想见到李白,想听他唤自己的名字,跟自己分享着学校的趣事,吐槽他和他那互相嫌弃的好友韩信,他很愿意听,他想多了解李白,想了解他的所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一出门,寒风便迎面扑来,狄仁杰哆嗦一下,把脖子缩进衣领,吹出的气变成白雾飘散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空气中的寒冷膨胀,天也黑压压的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您的虾球。”店员客气地将打包好的东西递给狄仁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谢谢。”狄仁杰接过便朝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走几步路,密集的雨点打在地上,越下越大,由于没带伞,狄仁杰只好躲进店面的屋檐下,他拍掉风衣上的雨珠,光护着手中的东西头发也打湿了些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狄仁杰向店内望了望挤满的人群,打消了进去的念头,便静静站在门口,等着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大雨了,他会迟点到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通,请稍后再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通,请稍后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狄仁杰摁掉了通话键,睫毛微微垂下,吐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不会不来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哗啦啦,哗啦啦

         雨倾盆而下,屋檐的雨珠连续倒下,像要串成水帘。雨滴滴砸在狄仁杰脸上,他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两步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天完全黑了下来

        身体感受的寒冷与内心的焦躁不安也愈发强烈,狄仁杰双手捧着打包好的虾球,口中呼出的空气都在湿冷的空气中化成雾气,眼睛还注视着车道,身体微微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 虾球要凉了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身旁传出动静,狄仁杰一惊,扭头一看是个小朋友,站在自己不远处蹦跳着抖掉身上的雨水,他看起来和自己一样着急,在等谁。

        狄仁杰正想上去询问,那孩子就盯着远处眼睛放光,朝那处招手,喊道:“妈妈,我在这儿!!”孩子母亲也看见那位小朋友,撑着伞朝这边奔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母子两热情的拥抱,孩子脸上洋溢着笑容,他用稚嫩的声音说着,他的妈妈来了,来接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开心嘛?”女子摸着孩子蓬松的头发,给他打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开心!妈妈我今天学会画恐龙了,老师表扬我了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这么棒!那你真用心,回家可以画一次给妈妈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在这雨中温馨的场景也被狄仁杰看到,灿金色的眸子小心翼翼地转向两人的方向,女子关心着孩子,问他淋着雨没有,等会儿想吃什么,又轻轻拂去小孩儿头上的雨珠,捏了捏他白嫩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场景在自己人生中从未出现过。自己经历的只有父母的谩骂,家庭中不断的争吵,父母的抛弃,周围的人嘲笑与侮辱……他没体会过那种温暖,或许一辈子都体验不到……他不敢再偷窥别人的幸福,低下头去,紧抿着唇,黯然垂下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来了吧,只能等雨小一点再走了

       他也好想再无助的时刻,有人能帮他一把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思绪又被牵远,耳边只剩杂乱的雨声

       内心不断撕扯,他也曾无数次想挣脱痛苦的牢笼

       想脱离苦海,但都没如愿,他还活着,麻木的活着

       我要怎么期待明天

       只能站在宽阔的天台,望着脚下的一片空旷

       只有一跃而下的念头

       耳中灌入空气,缺氧使人近乎晕厥

       或许会在空中伸出手,期盼有人能抓住

       谁,来救救我

       把我从沼泽里拽出来,把我带向真正自由的天空

       我也渴望过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脖子上被什么柔软的东西绕住,狄仁杰眸光震动,移动目光看见身上围着一条围巾,他抬起头,与那双清亮的眼睛对上,那双无时无刻出现在自己视线的湛蓝色的双眸,那眼里仿佛有一潭清泉,深邃透亮,又藏着无尽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是李白,他来了

       砰

       心中像是有什么锁链断裂,散落在地

       所有的过往心结在这一刻解开

       有光照进了这片阴暗潮湿的世界

       狄仁杰呆住了,用震惊的眼神盯着他。“怀英,等久了吧,学校里有事,我处理完又堵车了所以迟了,抱歉啊……”正当李白还在思考是不是狄仁杰因为自己迟来而生气时,他便被眼前人死死抱住,狄仁杰身体控制不住的颤抖,让李白心慌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呀?”

      李白话音未落,狄仁杰终于隐忍不了自己的情绪,他想调整自己的呼吸,颤抖的鼻音却出卖了他,久久未流的眼泪,像小溪般奔泻而下,苦涩在口腔蔓延,他靠在李白肩上放声哭泣。

      李白一时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安慰,他从来没见过狄仁杰这么哭过,像刀子一样戳人。李白焦急忙慌地用手摸着狄仁杰的头,语气略带惊慌:“怀英?怎么,怎么哭了啊,我错了我错了,我下次一定早点来,绝对不让你等这么久了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我知道了,是你救了我

     你把我拉了出来,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,最需要温暖的时刻

     你踏足了我这片寂静之林

     “李白……谢谢,你……。”狄仁杰哭的一抽一抽的,抱着李白的手又用了几分力,他埋进宽大的肩膀,贪婪的享受他的气息,平复自己的情绪。

     “……谢什么?”李白也抱住他,目光中闪过暖意。

     “你让我感受到幸福、爱……让我第一次见到世界存在着美好。”

     李白微笑,轻拍着他的背:“小傻瓜。”

     狄仁杰深吸一口气,唇边绽开一抹笑容,郑重地说: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也是,傻瓜。”李白捏了捏他的脸,冰凉的唇附上了柔软的唇瓣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挽着手,伞下藏着无尽的温馨美好

      嗯……应该是大获全胜了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远处店门口,那对母子还站在那儿,刚刚的场景两人都已目睹。

     “妈妈,那个哥哥也等到送他回家的人了!”

     “是啊,哥哥也有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呀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最重要的存在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